書津

wb账号:書津的書津

【添望】赖床

闹钟响了很久,江添才从朦胧的梦里醒过来。一只雪白的胳膊从被子里伸出来,摸索了下,找到床头的手机,食指在屏幕上一划,关掉了闹钟。

 

冬日的清晨,天还没完全亮,一点点青色的光落进来。

 

盛望也被吵醒了,把被子拉到耳朵,往他哥身边靠。

 

“再睡会儿,今天不去晨跑了……”

 

昨晚折腾大半夜,今天肯定没法晨跑的。昨天两个人太尽兴,结束后满身疲惫,都忘记要关掉晨跑的闹钟。

 

江添伸出手把遮住盛望鼻子的被子拉下来,轻轻揉了揉他的耳垂。

“嗯,睡吧。”

 

回笼觉睡得很沉,江添断断续续做了很多梦,梦里都是他和他的望仔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被胸口熟悉的重量压醒。抬眼一看,是猫在 踩 女乃 。

 

卧室只拉了一层白纱帘,阳光把整个屋子照得透亮,江添不适地眯了一下眼睛,然后就看到满地凌乱痕迹一览无余。

 

江添唇角微勾,偏头去看制造这场混乱的当事人。家里暖气足,盛望早就把被子拉到腰际,露出白皙瘦削的后背。

 

冬日的阳光温暖柔和,他的腰背如远处山峰,泛着金色的光芒,从漂亮的蝴蝶骨到尾骨,脊柱线顺滑又连绵,像永恒的少年。

 

肩胛骨的地方有一处红印,边缘还透着浅淡的粉色。那是江添昨晚冲刺的时候,一时难耐咬上去的。

 

江添看着那枚红印,心里想着如果顺着脊柱一路吻下去,留下一道浅红的痕迹,一定会很好看。

 

他刚凑过去,就被毛茸茸的猫爪捂住了嘴。只见刚刚还在愉快 踩 女乃 的 猫,猛得跳下来,拼命把他从盛望身边扒开。

 

自从被猫撞见他们在干坏事以后,猫好像认定了望仔再被欺负,变得格外护短。望仔被欺负,就等同于它被欺负,所以只要看见江添靠近盛望,就冲出来拼命。

 

江添觉得好笑,又怕吵醒盛望。低低警告了一声:“望仔!别闹。”

 

手里的猫不满地喵了一声。身边熟睡的人也醒了,“唔”了一声,翻过身,钻进江添的怀里,把猫夹在了他们中间。

 

盛望在江添胸口蹭了蹭,才哑着嗓子问:“哥……几点了……”

 

江添看了眼手机。

“九点半,要不要再睡会儿?还疼吗?”

 

他不问还好,这一问盛望耳朵都要烧起来了。疼倒不至于,只是还有些酸胀。昨晚胡闹的片段全都涌了上来。

 

他哥是真的闷骚,看着一本正经,花样比谁都多。连亲亲,都要盛望求着他,求一下,亲一下,哭一声,顶一次。

 

折腾到最后,盛望连话都没力气说,只剩下无意识的哼哼唧唧,江添还是一副又冷静又凶的样子。

 

盛望心里气不过。明明大家都是男人,怎么反应差别这么大,不行,他非要争一个平等的家庭地位不可。

 

“你说呢!疼也不见你轻点……”

 

江添低笑一声,喉咙震颤着,盛望紧贴着的脸都有点麻麻的。

“我轻了,不是你后来求着要我……”

 

“别说了!”

盛望打断他,耳朵越发烫。

“反正今天你都得听我的。”

 

“好,听你的,盛大少爷有什么安排?”

 

盛望想了想,“早餐我要吃鸡蛋牛油果三明治,上午在家看电影,中午喝排骨汤,下午去天文展览馆看看。”

 

江添轻轻给他揉着腰,边听边点头,直到听到最后一个安排。

“你还能出门?”

 

盛望在他哥腰上狠狠掐了一把,“不准提异议!万一这次休养得快呢?!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错了。”

江添做出一个投降的动作。

“我先去做鸡蛋牛油果三明治,盛大少爷抓紧时间休养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江添走得快,轻松躲过后方劈来的枕头,剩下盛大少爷一个人气呼呼。

 

望仔从被子里钻出来,舔了舔他主人的手,一脸示好。盛望一把捞过来,抱在怀里。

 

“望仔,你看江添越来越欺负人了,我们俩离家出走吧,从此一人一猫过上幸福的生活。”

 

望仔喵了一声,好像在回答他。

盛望摸了摸猫的后颈和肚皮,“我就知道,你是爱我的。”

 

旺仔舒服地仰卧在盛望身边,享受着清晨的按摩服务。

 

这时厨房传来抽油烟机的声音,然后江添远远喊了一声:

 

“望仔!来吃罐头了。”

 

望仔一个鲤鱼打挺,从床上一跃而下,只留给盛望一个屁股。

 

“望仔!一点罐头就把你收买了吗?!”盛望悲痛地嚎了一声。

 

江添安置好猫的早饭,走进卧室来,看到盛望一脸生无可恋地趴在枕头上,像一只没吃饱的猫。他俯身,吻上盛望的额头。

 

“小望仔的罐头安排好了,大望仔的三明治也做好了,少爷还有何吩咐?”

 

盛望抬起胳膊勾住他哥的脖子。

“抱我去洗漱,再抱我去吃饭。”

 

“你是猫?”江添挑了下眉毛。

 

“少爷我今天就魂穿成猫了,你别忘了,说好要听我的。”

 

江添再无二话,胳膊用力,将盛望稳稳打横抱了起来。

 

如果可以,他想就这样抱一辈子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