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津

wb账号:書津的書津

【李泽言X你】婚纱

四周年纪念日快乐,李泽言视角下,穿着婚纱的你。

------ 


笨蛋总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美。

 

但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,所以即便被惊艳到失去心跳,也只是点头说了句“好看”。还好,她忙于研究头纱上的刺绣,没有发现我粗劣的伪装。

 

婚礼前半年,她就已经开始在搜寻各种婚纱款式,却总也没有能入眼的一款。她的要求很简单,大方得体,有爱的元素。但她的要求也太难,因为我们爱的记忆实在太多,有太多元素想要堆叠在一条洁白简洁的婚纱上。

 

之前我一直没有答应跟她一起去店里试婚纱,就是为了等今天。等这条新鲜出炉,由法国设计师耗费500个小时,亲手缝制的婚纱。

 

婚纱是我和设计师一手设计的,看到设计稿的时候,不是没想过她穿上去的样子。但我从未预料到,当幕帘拉开的那一刻,她一身洁白纯粹,神圣如女神赫拉,而我则失去全部氧气,只想匍匐在她脚下,做最忠诚的献祭者。

 

这很不李泽言。

 

李泽言从不会交出身心的掌控权。

 

但我,在那一刹,确实失控了。更重要的是,其实从遇见她的第一眼,我就已经失去了自己的掌控权。

 

我不再是李泽言,而是,她的李泽言。

 

也许是我怔愣了太久,某人略有不满地撅了撅嘴。

“好不好看嘛?”

 

我深吸口气,回了回神,花了几秒的时间,才找回一点李泽言的冷静自持。

“好看。”

 

她对我简短的评价不太满意,但也习惯了我的言简意赅,正兴高采烈地提起裙摆,在镜子前转了几圈。

 

时间又变慢了,她的每一步都好像踏在我心上。

 

呼吸也变得令人厌烦,因为呼吸分散了我的注意力,让我没办法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她的身上。

 

她转动时带起的微风,飘扬起来的头纱,单纯明媚的笑,每一个细节, 我都想牢牢印在脑海里。

 

她看上去对这件婚纱很满意。某个笨蛋现在还没有猜到,这款定制婚纱是我送她的第一件结婚礼物。

 

她其实没有那么坚强,但总想要把全世界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。就像婚纱上缠绕在荆棘上的玫瑰,不论身处于怎样的环境,我都会看到她勇敢坚韧地向前走。

 

大部分时间我都不舍得她这样辛苦,但我知道,她永远是最令我骄傲的笨蛋。我爱她,爱一切选择促成的她。而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保护好她一颗单纯又善良的心,让她的每一次回头,都能看到我的身影。

 

笨蛋毫不吝啬对爱的表达,她曾说对我的爱,是冬日的玫瑰,是山茶花的晨露,是仅剩的她自己。

 

我又何尝不是这样,所有的人间奢侈和珍稀,都想拿来爱她,可又都觉得不配用来爱她。到最后,便只能献上仅剩的自己。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李泽言,只有把全部的自己都交到她手中,才觉得表达了半分诚意。

 

婚纱的玫瑰刺锈上,滚落着晶莹的晨露。那是我想要给她的,最纯粹,毫无杂质的爱。

 

笨蛋的肩膀很好看,按照我最初的想法,绝对不会让她穿露肩的礼服,因为她的每一寸肌肤,都只有我才能看。

 

但她一定不会同意遮盖住自己引以为傲的直角肩。跟设计师讨论了很久,最后采用了折衷的设计,法式钩针刺绣缠绕在她修长的脖颈,一层薄纱沿着她的肩膀顺贴而下,最终在手腕处绽放一朵纯白玫瑰。

 

这样的设计,既能让笨蛋骄傲地展示身材,又多少给了我些安慰,起码那层薄纱下的瓷白细腻肌肤,只有站在她身边的我,才能看清。

 

裙摆蓬松大方,领口复古优雅,最独一无二的婚纱,配我最珍贵无价的她。

 

“ka……relu……karelu……”

某人终于发现了头纱上的特别之处,正在努力辨认。她对语言很有兴趣,很多语种都有些许涉猎,这个词我不确定她有没有印象。

 

“karelu……意思是留在肌肤上的痕迹,对吗”

 

她眼睛闪着光,问我,满脸都是等待夸奖的表情。这么偏门的词都懂,我当然要夸。

 

“对,看来某人又偷偷进步了些。”

 

“那当然,毕竟是李老师的学生,看来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啦。”

 

某人最禁不起表扬,稍微夸一句,尾巴就翘起来了。不过,我很喜欢她在我面前翘着尾巴的傲娇模样,只要有我在,她永远都可以是最尊贵骄傲的公主。

 

karelu,其实是我的一份私心。

 

一条欧根段玫瑰花紧紧系在她手腕上,留下浅淡的痕迹。但我不想只是这样,李泽言也有最阴鸷残暴的一面,我想用世界最坚固的绳索将她无时无刻都捆绑在身边,在她身上留下永恒的标记。

 

但我不能这么做。我爱她,但她永远都是自由的。

 

四年的相爱,我们之间早已经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,每一个生活点滴都是爱的痕迹。

 

是她 ,打开了我的禁锢,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李泽言。我所有快乐的回忆,也都关于她。

 

而头纱上的karelu,也变成了一种象征性的元素。提醒我们,那些无处不在的、爱的痕迹。

 

笨蛋提着裙摆走进,勾着我的脖子抱上来,心情肉眼可见地愉悦。她有时候真的很粘人,但我只想她再更依赖我一点。

 

她就这样抱着,许久没有说话,情绪逐渐厚重。我有点无措,刚才不还是很喜欢吗。

 

”怎么了?不喜欢吗,不喜欢的话再选几件。“

 

埋在肩膀上的小脑袋轻微地晃动了下,发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”没有,很喜欢。真的很喜欢,特别特别喜欢,非常非常喜欢。“

 

她好像怕一句话表达不清楚,重复了好多遍喜欢。

 

”既然喜欢,怎么还不开心了?“

 

”因为太喜欢了,所以反而有些难受。谢谢你的礼物,泽言。谢谢你为我记得这么多,准备了这么多,我真的太喜欢这件婚纱了,也太期待我们的婚礼了。”

 

她知道了。

 

我就知道,我永远瞒不过她。不管是孤身身陷险境的决定,还是背地里筹谋已久的惊喜,都瞒不过她。她对我的了解,比我对自己的了解还要多。

 

我懂她的情绪,一切都太过完满,反而会患得患失。总是缺了点什么的婚纱,会留下下一件更适合的念想;历经了苦难的感情,会抱着圆满结局的幻想。

 

等到真的找到那件完美匹配的婚纱,真的等到了感情的开花结果,反而会害怕,害怕时间太吝啬,多几秒都不肯再给。

 

但是我们不必怕,尽管时间凉薄,但还是留下了我和她。拥有过哪怕一瞬,也觉得能够抵抗未来的一万年。

 

我轻轻抚着她的后背,牵起她的手,额头抵住她的。

“新娘子,你知道什么叫一眼万年吗?”

 

她终于被逗笑。晶莹的泪水明明还在眼眶里打转,隐忍着,不让一分悲伤浸染本该充满愉快的婚纱。

“李泽言,你说起情话真的很肉麻欸!”

 

我也有些窘迫,如果不是为了哄她,我也绝对不会说那样肉麻的话。

 

她笑够了,又靠了回来,刚才难过的情绪烟消云散。

“可是,我好喜欢。你以后多肉麻一点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她对我提的所有要求,我都会做到。

 

就这样牵着她,走一辈子吧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1225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